— 娜爾希 —

【西比】沒有麵粉了

*這裡所設的背景是現代,大家都是為自己國家打拚的忙碌上班族(`・∀・´) 人物可能ooc,如果可以接受請安心享用~

音樂開得大聲並將自己埋在其中,能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呢。

少女貝露琪疲憊地趴在黑色的音響前,任憑巨大的音符闖入她的耳膜和她那勞累的心,那是一種逃避,也是一種解脫的方式,特別是在一整天的辛勤工作之後,在一個什麼事都不想做的夜晚。

「咕嚕…」似乎是肚子發出了聲音。

「不行啊…得去弄點東西來吃才行哪。」貝露琪有些無力的發出微弱的聲音。

「啊~」慵懶的伸了個懶腰。

關掉音樂走進了廚房,望向乾淨的流理台再打量一下角落的小烤箱,機靈的雙眼眨了兩下像是想到甚麼似的,走向瓦斯爐打開了下方的櫃子。

「啊!麵粉沒了啊。」失落地叫了出聲。

少女的內心深深受了打擊,因為沒了麵粉就不能夠烤她最喜愛的鬆餅了。在這失落的當下,客廳也同時傳來了電話聲,於是直接走向了電話的方向。

「哥哥啊,這裡是正在聽電話的小比哟,哥哥要下班了嗎?嗯,嗯……這樣啊,其實本來是想看哥哥能不能順路幫我買包麵粉回來啦,既然你要加班就沒辦法了,嗯,沒關係的,那哥哥要加油唷,嗯bye bye~」

 貝露琪放下了手中的話筒,迅速拿起了還披在沙發上的外套,打算自立自強去商店街買她的食材了。

 整條街被古典的橙黃色街燈點亮著,少女試著踏起輕盈的步伐穿梭在三三兩兩的行人間,好讓自己看起來有精神些。很多店都關門了呢,貝露琪心理淡淡地想著,並不自覺地加緊了自己的腳步。冰冷冷的鞋跟敲擊著地板,清楚的響聲隨著腳步停在某間明亮的鬆餅店前面。

 翠綠色的雙眼一眨一眨專注望向架上玲瑯滿目的鬆餅,就在視線停留在某塊灑滿厚厚糖霜的鬆餅時,鬆餅凹凸不平的表面上升起了一對比她的眼睛還要更加深綠的眼。

「啊!!」貝露琪差點就要重心不穩撞上後方的行人了。

 架子後方的他爽朗地對著自己露出與夜晚街道溫度截然不同─來自溫暖地中海的特有笑容。

「安東你嚇到我啦,從鬆餅的地平線升起來什麼的。」貝露琪的嘴角形成了個可愛的弧度。

「小比也是來買鬆餅的?」安東尼奧傻裡傻氣的抓頭笑著,並關上了玻璃門和少女一同站在廚窗前。

「沒有啦,我其實是要去買麵粉的,只不過你要來比利時怎麼都不跟我說一聲啊。」少女眨了眨眼等待少年的回答。

「突然想吃比利時鬆餅,所以就直接過來沒告訴任何人了,今天公文很多處理到很晚,肚子餓壞了。」少年回答時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呃...西班牙和比利時其實離很遠吧,肚子餓了竟然還能跑那麼遠,貝露琪心想還真不愧是親分,這個男人還是跟以前一樣呢,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從來不懂得照顧自己。

「不是很餓了嗎,還跑這麼遠。」少女苦笑著,但隨即嘴角卻又露出了個好看的弧度,就因為這個男人還是和以前一樣可愛。

「所以安東...」

「所以我陪妳去買麵粉吧。」貝露琪的話硬是被安東尼奧給切斷了。

「喔...喔好啊。」少女又眨了眨眼。

兩人沿著陸續有人打烊的商店街走著,向前方的超級市場邁開腳步。

「好久沒和妳一起出來逛街了呢,在以前這可是很悉鬆平常的事。」安東尼奧突然感慨起了歲月。

「可不是嗎,每天都在約會~」貝露琪臉上又浮出了笑意。

「沒有到每天吧。」少年笑了起來。

「是沒有到每天啦,而且通常還會帶著那隻小番茄。」少女說著並踏著輕快的腳步。

「說到羅馬諾他還真是...」

「超可愛的~」兩人異口同聲的說了。

 安東尼奧爽朗的笑聲混雜著貝露琪清脆的笑聲,而安東尼奧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握上她的手,像是不想放走這份笑聲和眼前的人似的。她在寒風中的臉頰稍微熱了起來,手便用力的回握住了他的情感,傳進手心的是那既熟悉又陌生的溫度,什麼事都跟以前一樣,卻又什麼事都與從前不同了。

 以前的她在安東家打理家事,偶爾還會去庭院當小園丁種番茄,和他一起,也和羅馬諾一起,有時候對羅馬諾還有他做些小小的惡作劇,趁機調戲他們一下,也會不定時向哥哥撒嬌,每天都過的很幸福;而現在呢,也還是會向哥哥撒嬌,但現在的她是歐盟總部重要的女主人,認識了許多新朋友,生活過的很充實,卻也忙碌不少,真的已經許久許久沒牽到他溫暖的手,像對正常情侶一樣在路上逛街,雖然現在的他們也只是要去買一袋麵粉。

 兩人緊握對方的手,過了好幾秒都沒再繼續說話。

「羅馬諾最近過的如何啊?工作忙到我也好一陣子沒聯絡他了呢。」貝露琪先打破了沉默。

「上次我打電話問他有沒有想親分啊~他卻對我說『豈可修!誰想你了!』然後掛了我的電話。」安東尼奧苦笑著。

「還真像他啊~」貝露琪露出了甜甜的笑,就像她家的鬆餅一樣。

「是啊,要他說一句想親分還真的很困難呢~頂多只會有『豈可修!你這個混蛋,都不來找我。』之類的話。」

「噗,真可愛。」

「生氣脹紅臉的時候真的很可愛呢。」安東尼奧傻笑著。

「嗯!嗯!沒錯。」貝露琪臉上也是一種充滿溺愛的笑容。

「那妳呢?」安東尼奧很順的接下去問。

「嗯?」貝露琪的腦袋頓時有些當機。

「我說...妳會想念親分嗎?」在路燈下男子的耳根有些紅,還把少女的手握的更緊了。

「欸!?」她好不容易稍微降溫的臉頰發的更燙了。

 這個男人還是和以前一樣,想到什麼就做什麼,不論是突然跑到比利時,或是冷不防的塞句情話給她。

「當然想念囉,當我看到超級市場的番茄,或是意大利麵上的番茄肉醬時候都會想到。」貝露琪甜甜的笑著並看著安東尼奧,這次的笑是糖霜double的升級版鬆餅。

「小比,怎麼都是番茄。」少年看著她大聲笑了出來,就像是溫暖耀眼的地中海陽光。

「好啦,不鬧了,我是想念你,所以以後不要偷偷來比利時吃鬆餅,知道嗎?既然知道親分這麼想念我還有我家鬆餅,我既使工作再忙也會帶鬆餅去找你的。」少女淡紅的臉上表情很真誠。

「我也可以隨時帶番茄來找妳的。」少年笑的燦爛又迷人。

「好的,成交。」從嘴角看的出她的開心。

兩人手牽著手,貝露琪心裡默默想著麵粉沒了實在是太好了。

The end

评论(2)
热度(10)

2018-03-18

10

标签

APH西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