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娜爾希 —

【犬猿】魔術釘(上)

 *架空故事,可能ooc,小學生文筆,羅/馬/尼/亞在故事裡叫羅尼,伊莉莎白如本家設定就是匈/牙/利,大概是羅尼和伊莉莎白的孽緣故事(?)還有魔術師小助理比/利/時(貝露琪)串場喔~文章更新速度可能會很慢,可以接受的請享用。

  說起有什麼感情能使人胸口灼熱悶痛,思緒完全無法冷卻下來,熱氣還直衝腦門,這情感大概就是--厭惡吧。

  ###

  纖細修長的手指貼著卡面迅速將手中的這副牌劃成一個美麗的扇形,這一帶小有名氣的魔術師伊莉莎白正熟練地操弄她手中的寶貝,看似漫不經心,卻是在構思新的魔術表演。

  她不斷求新求變,對她來說戲法純熟與否固然重要,但能不能演出新意奪得觀眾目光這件事,更加貼近魔術的本質,同時也更靠近她的理念,魔術就是這樣一個千變萬化的東西,以近來劇院高鵬滿座的情形來看,她確實是用實力證明了她的魔術是多麼地令觀眾喜愛。

  「伊莎,今天的報紙喔。」俏麗活潑的金髮助理從休息室的門口將東西丟了過來。

  「喔!好。」伊莉莎白停下玩牌的手,接住遠方飛來的報紙。

  頭條是政治新聞,伊莉莎白看見不感興趣的標題便迅速略過,密密麻麻的訊息幾乎都顯得枯燥乏味,直到她視線意外掃到「魔術師」這幾個字才突然放慢了閱讀速度 。

  這篇報導篇幅並不大,標題寫著最能操縱人心的魔術師羅尼來了,上頭說他正在巡迴演出,下一站就是布達佩斯,明晚還要在這裡最大的戲院表演。看到這裡這位魔術界新星的雙眼都驚嚇地瞪大了,等等那個羅尼是誰?明晚還要在這裡表演?明晚在這表演的人不是她嗎?有誰可以給她解釋一下現在是什麼狀況嗎?錯愕的少女莫名有些怒火上升,她緊捏著報紙準備去找劇院負責人好好聊聊,身著荷葉綠長裙禮服的她以一股驚人的氣勢直往地下室最裡面的那間房。

  「誒?我沒跟妳提過嗎?那位金髮小帥哥明晚要來這裡表演魔術喔~雖然這也是臨時決定的事啦~」

  聽那隨便的口氣,看那悠閒擦指甲油的姿態,伊莉莎白的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

  「沒有!妳一個字都沒提過!」伊莉莎白生氣地把報紙拍在桌面上。

  「哎呀,我可愛的伊莎別生氣啊,我腦筋差,是我不好,不要生我老人家的氣了好不好,下次請妳吃頓飯嘛,巷口新開的那家妳不是很想去嗎,好嘛~別生氣了~」負責人見情況不對趕緊放下指甲油開始安撫。

  「妳才幾歲什麼老人家……」少女的臉色還是不太好。

  「好啦伊莎~我知道妳把魔術看得比什麼都重要,這次真的很對不起,趁著這次的機會妳也可以看看其他人的魔術,多吸收多交流也是好事嘛,明天就當自己得到個意外的假日,好好休息一番吧!」

  「真的是…欸算了,那請吃飯的事是妳說的喔,不可以食言。」少女的火在爆發之際勉強鎖上了。

  「太好了,我就知道伊莎人最好了~」

  「欸。」嘆了口氣的伊莉莎白覺得心累。

  ###

  晚上的魔術表演成功落幕了,伊莉莎白在表演前就把明晚的魔術被取消的事告訴她的助理,助理貝露琪得知這件事時也是相當驚訝,然而是天降的假日,兩人決定明天早上都先好好休假去,晚上六點再約在戲院門口去看魔術表演,反正就當探勘敵情吧,貝露琪開玩笑的說著,伊莉莎白聽到這說法噗滋笑了出來,笑說她們是全場動機最不純的觀眾。

  伊莉莎白打算先悠閒地享受早午餐再來打算接下來的行程,她一邊追劇一邊享用豪華的三明治,不時還啜幾口香醇的奶茶。休息時間遠比她想的漫長,吃完早午餐後,見外頭天氣不錯便去街上晃一晃。店家陸陸續續拉開鐵門開始營業,路過麵包店看見剛出爐的麵包抵擋不住誘惑上前光顧買了好幾塊,出來還撞見在街頭閒晃的貝露琪和安東尼奧。

  他們倆看起來精神飽滿神采奕奕,還說要去幫準備期末考的羅馬諾帶點食物順便幫他打打氣,雖然伊莉莎白覺得這兩人一去大概羅馬諾就唸不下書了,不過考前放鬆一下也是不錯,她很快就對這個計畫表示了支持。

  告別這兩位熱情的朋友後,她抱著裝麵包的紙袋繼續悠閒地漫步,低頭看了看手裡的麵包,再看一看平凡的街景,突然看到一位穿着紅色禮服的人被一隻小狗吠,然後下一秒他就被狗追了,這個人也太不得狗緣了吧,伊莉莎白感慨了一下。

  「你越跑狗會越追你!」伊莉莎白護在紅衣人前面。「快!給我進去後面那家店裡。」

  後面的人聽到她的話狼狽地躲進身旁的服飾店,伊莉莎白也在面對不懷好意的狗時緩緩退後移進店內,然後迅速關上店家大門。

  「哇這裡的狗是怎樣啊,到底是在兇什麼。」伊莉莎白還沒轉過身去就聽見了毛毛躁躁的抱怨。

  「可能那隻狗不喜歡你吧。」她直接說出她心中的最佳解答。

  「哈?對了,妳剛剛真勇猛,謝啦。」

  「哈?真勇猛?」伊莉莎白聽到這人竟然用勇猛誇獎她,不禁感到哭笑不得。

  這位被相救的路人是一位頭髮有些長的金髮少年,身穿紅禮服,頭上還歪歪斜斜地戴了個紅色小禮帽,連眼睛都跟他全身的行頭一樣紅,不知為何總覺得看起來活像個吸血鬼。

  「怎麼了,我有講錯什麼嗎?」少年看起來有點小困惑。

  「啊,沒什麼,別在意。」

  「還是說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

  「沒有啊。」

  「那妳現在在幹嘛?」少年發動了第三次提問。

  「哈?」伊莉莎白突然發現她和這位少年的對話沒有在同一條線上。

  「算了,我覺得我們有點溝通不良。」

  「真巧,我也這麼覺得,那沒事我先走囉,願你不要再遇到剛剛那條狗。」伊莉莎白覺得她已經仁至義盡了,沒必要再跟這位奇怪的少年繼續閒聊下去。

  「等等!妳知道這家劇院怎麼去嗎?」少年叫住想要轉頭就走的伊莉莎白。

  「嗯?」伊莉莎白拿過少年從口袋拿出的紙張,臉上突然浮出明顯的笑意。

  「這裡我超熟的,我直接帶你去吧。」

  「太好了,麻煩妳啦。」少年露出一副我得救了的開心表情。

  「走吧。」

  「好。」

  劇院離他們的所在位置並不遠,走不到一分鐘就到了,途中也沒講多少話,大部分話題就繞在這附近有什麼美食可以推薦,伊莉莎白隨意推薦了些她常吃的店家,從談話內容她只能知道這位少年是外地人,至於其他關於少年的一切她完全不了解,不過她也沒有特別想了解的意思。

  「到了,就這間。」

  兩人在一間非常壯觀的建築前停下。

  「哇,看起來真的很厲害。」少年興奮地盯著眼前的建築物。

  「確實很厲害,我很喜歡這裡,好好欣賞裡面的表演吧。」伊莉莎白露出微笑。

  不料少年一聽笑了出來。

  「有什麼不對嗎?」

  「沒事,有什麼推薦的表演嗎?」少年還在笑。

  「喂,到底是怎樣啦,有什麼好笑的。」伊莉莎白雙手環抱在胸前。

  「沒推薦的嗎?那我告訴妳,今晚魔術師羅尼的魔術秀超讚的喔,不去妳會後悔的。」少年越笑越誇張,一開始看起來還有稍微想要憋笑,但現在看來已經是放棄了。

  「什麼羅尼?要我推薦絕對推薦這裡的魔術師伊莉莎白。」伊莉莎白看著前面這位笑得像瘋子的男人,嘴角有些抽搐。

  「伊莉莎白……哈哈哈,反正去看羅尼就是了。」少年用手擦了擦笑到掉出來的眼淚。

  「怎樣你對伊莉莎白有什麼意見?」伊莉莎白有點不耐煩。

  「沒有沒有,我會好好享受裡面的表演的。」

  「好,那我先走了,瘋子。」伊莉莎白這次真的頭也不回馬上走人。

  「謝謝妳帶路啊。」

  少年見少女沒回頭也沒放在心上,找到劇院的他心情很好。反倒是伊莉莎白回到家後覺得身心疲憊,躺在床上不久便睡著了。

  ###

  「看什麼表演啊,我可是今晚要上臺演出的人呢。」走進戲院的少年喃喃自語。

  他問了裡面的服務人員,順利抵達地下室的最後一間房--劇院負責人的辦公室。

  「請進,是哪位呢,啊你就是羅尼對吧,快來這邊的沙發上坐下。」

  「沒錯,我就是羅尼。」

  少年魔術師羅尼乖巧地坐在沙發上等候在辦公桌前手忙腳亂的負責人,無聊的他只好愣愣盯著前方的牆看,光等著很無趣,於是羅尼湊向前去看牆上的海報。不愧對於最大的戲院這個美稱,牆上布滿各種大型展演的公告,在研究這些海報的當下,伊莉莎白這個名字卻毫無預警從少年的腦袋中浮了出來。他仔細搜尋牆面,終於在他看完兩大排後找到了魔術師伊莉莎白的海報,只是他在看到海報上的照片後驚訝了好幾秒。

  「那個兇巴巴的瘋女人就是伊莉莎白啊。」羅尼看著驚呼。

  「我的老天爺啊,你剛剛叫我可愛的伊莎什麼?」負責人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我說瘋女人啊。」

  「咳咳咳咳……」這次負責人真的被嗆到了。

  「她就有點神經神經的啊,雖然撇除兇巴巴這點,人還蠻不錯的。」

  負責人很快地又被自己的口水嗆到第二次,顯然在這種狀況下,她很可能得再花好一段時間才能找到羅尼的合約。

  ###

  晚上時間還不到六點,劇院外頭就聚集了人潮,劇院負責人喜出望外,她再次確信了自己的好眼光,不論是伊莉莎白還是羅尼,絕對都會是能引起話題的一代新星,美好魔術的最強引領者。

  劇院旁美麗的裝飾燈紛紛亮起,盛裝打扮的女孩男孩們妝點著劇院外的廣場,如慶典一般熱鬧。輕柔的風挽起伊莉莎白的棕色卷髮,英挺的身姿在隨風飄逸的長髮和黑色裙擺下更顯瀟灑,緊鄰的貝露琪則是以純白的小禮服亮相,甜美俏麗卻又不失性感,這兩人即便做了回觀眾,在人海中依然相當耀眼,不過眼尖的貝露琪發現伊莉莎白似乎不像平常那樣有精神。

  「伊莎妳還好嗎?」貝露琪露出擔憂的神情。

  「看起來那麼明顯嗎,其實只是中午遇到了個討厭鬼,搞得我來看魔術的心情大打折扣。」伊莉莎白說完還不自覺嘆了口氣。

  「不要為了那種人破壞自己的好心情,我們可是超久沒看魔術表演了呢,打起精神!」貝露琪捏了捏伊莉莎白的臉頰噗滋笑了。

  「好好好。」伊莉莎白也忍不住回捏了一下。

  「誒?好像開放進場了,妳看那邊的人潮。」貝露琪指著遠方。

  「那走吧!」伊莉莎白看起來回復了些精神。

  這間戲院有個很特別的慣例,院廳的門必須由那一場的演出者親自打開,羅尼穿著他鮮豔的魔術服站在刻有精美雕花的門旁,臉上掛著微笑親切地和大家問好,在觀眾陸續進場時還不時變些小把戲來逗大家,一下揮手問好一下又趁著人們不注意從手心搓出球來,球一下變得很多一下卻連一顆都不剩。

  客人們大多都對他新奇的迎接方式反應不錯,甚至有些小粉絲還興奮到尖叫,不過還是有例外的,比如現在正走向門口的伊莉莎白,逐漸靠近羅尼的她臉色慘白得驚人。

  羅尼看到伊莉莎白那副魂不附體的模樣不小心就勾起了嘴角,因為那表情實在是太經典了。

  「喲,又見面啦。」

  羅尼見她一句話也不說,便大膽地撥起她那頭棕色秀髮,從她髮間拿出了個球來,拿球的右手繞到自己後腦勺那甩了一下,白球變成了鮮紅的天竺葵。

  「請入座吧。」羅尼用力將花塞進了那雙僵硬石化的手裡。

  伊莉莎白此時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熱氣由胸口竄向腦門,這不是小鹿亂撞的心動,而是想爆打這人的衝動。

评论
热度(9)

2018-09-21

9